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美二季度經濟降幅超7%
2020-04-03 15:0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2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2日發布經濟預測稱,受新冠疫情影響,二季度美國經濟降幅將超過7%,失業率將超過10%。

  國會預算辦公室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于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導致商業活動持續中斷,美國經濟將在今年二季度大幅收縮,降幅可能超過7%,按年率計算超過28%。聲明還指出,經濟下滑情況可能會更嚴重。

  聲明表示,二季度失業率預計將超過10%,這一定程度上體現了近兩周勞工部發布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數據。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飆升至約330萬人。2日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28日的一周,這一數值再創新高,超過660萬人。

  印第安納州鮑爾州立大學商業與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邁克爾·希克斯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最新發布的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顯示,失業速度比3月上旬預測的更快,很大程度上要歸因于比此前預想力度更大的“居家令”措施。他預計5月底全美失業率將升至15%左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美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美二季度經濟降幅超7%-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