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菲大使館與菲律賓華人華僑社團攜手成立抗疫委員會
2020-04-03 15:5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馬尼拉4月3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2日同菲華商聯總會、菲華各界聯合會、菲律賓中國商會三家華社負責人,以及中華崇仁總醫院代表舉行視頻會議,共同決定成立菲律賓華社救災基金抗疫委員會,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據悉,該抗疫委員會下設後勤物資保障、緊急救援熱線服務、住院治療協調、對菲政府及醫療機構聯絡共四個工作小組,由三家社團和中華崇仁總醫院分別負責。在中國駐菲大使館的協助下,委員會將為全體旅菲同胞防控疫情提供支援和服務。

    圖為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在參加視頻會議。(圖片由中國駐菲大使館提供)

  黃溪連表示,應菲政府和廣大菲華社團請求,中國政府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近日即將啟程,前來協助菲政府和華社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這支團隊經驗豐富,大部分成員有援鄂抗疫的實戰經驗。專家組的到來將切實幫助菲提高疫情防控和診療的能力,提振廣大旅菲同胞戰勝疫情的信心。

  黃溪連讚賞了菲華社團踴躍投入抗疫工作並積極援助在菲中國同胞的努力。他表示,中國駐菲大使館將繼續全力支援華社的抗疫工作,推動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與華社醫療機構對接,提高疫情防控和診療能力,並協助華社籌集抗疫物資,以更好維護廣大旅菲同胞的健康和安全。

  菲華社團體負責人和醫療機構代表表示,感謝祖(籍)國對海外華僑華人的關心,並讚賞中國駐菲大使館為維護中國同胞健康和安全所作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