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累計病例數近4萬 仍不建議健康人戴口罩
2020-04-04 09: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3日電(記者張家偉 桂濤)英國衛生部3日發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數據顯示,與前一天相比,英國新增確診病例4450例,累計病例數已達38168例;累計死亡病例數也攀升至3605例。盡管如此,英國衛生官員當天表示,仍不建議健康人士日常戴口罩。

  在當天的疫情發布會上,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喬納森·范-塔姆説,沒有證據顯示健康民眾日常戴口罩會阻止新冠病毒擴散,“我們不推薦公眾日常戴口罩”。

  英國衛生部3日還宣布,英國正積極開展抗新冠病毒藥物的臨床試驗,多種藥物正在測試中,15天內已有近1000名患者同意參加臨床試驗,更多患者還會陸續加入。據衛生部介紹,目前開展臨床試驗的基本都是治療其他疾病的現有藥物,包括抗艾滋病病毒藥物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的復方制劑等。

  英國在倫敦一處會展中心改建的臨時醫院當天正式落成,可提供多達4000張床位,用于收治新冠病例。據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介紹,接下來還會繼續建設新的臨時醫院。

  正在自我隔離的英國首相約翰遜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自己目前仍有輕微發熱症狀,但他表示,目前和團隊仍在努力工作,與疫情戰鬥,並呼吁民眾在即將到來的周末,抵制住好天氣的誘惑,不要出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英國:累計病例數近4萬 仍不建議健康人戴口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1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