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百名美國前政府高官和學者呼吁美中合作抗疫
2020-04-04 10:2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劉品然 興越)近百位美國前政府高官、專家學者3日呼吁美國與中國開展合作,共同抗擊新冠疫情。

  美國智庫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和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21世紀中國研究中心聯合發表題為《拯救來自美國、中國和全球的生命》的聲明。聲明得到93名美國前政府高官和專家學者的聯名支援。

  聲明表示,美中兩國若不展開合作,無論在美國國內還是全球范圍內抗擊疫情都不會取得成功。聲明提到,中國的工廠可以生産抗擊疫情的防護物資和藥品,中國的醫護人員可以分享寶貴的臨床經驗,兩國科學家可以合作研發有關疫苗。

  聲明認為,美方可以通過如二十國集團等平臺構建全球共同應對疫情的框架機制,使中國與其他國家共用數據,比較最佳治療方案,建立醫療用品供應的生産和分配機制,並在疫苗和療法的研發、生産和分配上協調資金和臨床試驗。

  聲明説,美中兩國已意識到這一時刻的重要性,並共同採取了一些初步措施。聲明希望兩國能朝著這一方向更進一步,並體現出雙方合作抗疫在美國國記憶體在廣泛的兩黨支援。

  該聲明得到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前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珊·賴斯、前美國駐華大使溫斯頓·洛德和洪博培等前高官、將領、資深外交官的支援。此外,包括哈佛大學榮休教授傅高義、“軟實力”和“巧實力”概念首創者哈佛大學學者約瑟夫·奈、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專家葛來儀、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托馬斯·克裏斯滕森(柯慶生)、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教授蘇珊·舍克(謝淑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傅泰林等著名專家學者也在聲明上署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近百名美國前政府高官和學者呼吁美中合作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1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