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通電話
2020-04-04 12:3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4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通電話。

  王毅表示,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德國政府和人民給予中方寶貴支援。中方對德國目前面臨的困難感同身受,堅定同德國人民站在一起,支援德方抗疫,直到我們共同徹底戰勝疫情。盡管中方仍需集中精力防止疫情反彈,但願意根據德方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相信德國人民能夠團結一致抗擊疫情,德國也有能力應對面臨的挑戰。中方願同德方加強雙邊抗疫合作,並攜手為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幫助。

  王毅表示,中德都是重要經濟體和制造業大國,應防止疫情引發新一輪貿易保護主義,共同維護開放的多邊貿易體制,攜手保障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安全。中方也願幫助在華德企解決復工復産中遇到的實際困難。中國在德有大量僑民和留學生,他們是中德友好的紐帶,希望並相信德方一定會切實保障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王毅指出,當前國際上有個別聲音質疑中國在疫情通報上耽誤時間,這完全不符合事實。中國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同各國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時間開展疫情防控專家國際合作,第一時間向其他疫情爆發國家伸出援手,這些最基本的事實得到了國際社會充分肯定和積極評價。

  王毅強調,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出口産品品質,出臺了嚴格的監管措施,目前有資質的企業正在開足馬力生産,力爭滿足各國對醫療物資的需求。各方應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通過平等協商解決在商品購買過程中出現的個別分歧。任何將産品污名化的作法都不利于抗疫合作。

  馬斯表示,我完全讚同你所談。在當前嚴峻疫情形勢下指責別人不是明智之舉,炒作産品品質也不合時宜。中國採取有效措施,成功遏制住了疫情,這已是不爭的事實。當前疫情在歐洲及全球蔓延,需要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德方願同中方深化抗疫合作,維護國際供應鏈包括藥品供應的穩定。德方願同中方就歐中下階段重要交往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歐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王毅表示相信中德關係將在共同抗擊疫情中得到進一步強化和拓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1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