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科學院建議:佩戴口罩 擴大檢測
2020-04-04 14: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4月3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科學院在3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廣泛佩戴口罩、擴大檢測能力及數據追蹤疫情將成為德國進一步遏制新冠疫情、恢復正常社會生活的關鍵。

  聲明説,由于大量無症狀感染者在公共空間活動,建議民眾廣泛佩戴口罩,以降低病毒感染風險,在保護他人同時,也保護自己。

  聲明還表示,短期內掌握一定時空內的人群移動數據,有助于識別感染者與接觸人群;並建議將德國目前每周35萬次的病毒檢測能力進一步擴大,以減少病毒傳播,提高隔離針對性。

  聲明強調,德國政府3月出臺的全國性公共生活限制措施要繼續執行。這些措施包括,原則上禁止公共場合2人以上人員聚集,最大限度減少與家庭成員以外人員接觸,公共場所應與他人保持至少1.5米距離,禁止各種形式聚會,暫停不必要商業經營等。

  德國總理默克爾3日發表視頻講話,強調目前放松限制措施為時過早,現有措施將至少持續至4月19日。她呼吁德國民眾在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假期放棄傳統聚集慶祝活動和各類旅行。

  據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3日發布的數據,德國目前已累計確診病例約8萬例,死亡病例超過100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德國科學院建議:佩戴口罩 擴大檢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1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