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亞歐地區國家繼續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2020-04-04 22:2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4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目前,亞歐地區國家新冠疫情仍在蔓延,各國繼續多舉措應對疫情。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網站4日通報,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82例,累計確診4731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計死亡43例;累計治愈333例。

  據俄法律資訊官方網站3日消息,俄總統普京已簽署“藥品流通法修正案”,允許正規藥店在非常時期和傳染病構成威脅的情況下網上零售個別處方藥。

  此外,俄緊急情況部工作人員4日已開始對俄境內公交車輛、各類車站、社區兒童運動場和其他重要公共設施進行廣泛消毒,以防新冠病毒傳播;從4日起俄暫停境外俄羅斯公民乘國際航班回國。政府已向俄外交部撥款,用于為滯留海外的俄公民提供援助。

  截至北京時間4日15時,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新冠病例500例,新增47例,累計死亡病例4例,累計治愈36例。

  哈薩克斯坦總理馬明3日主持召開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會議,決定在努爾蘇丹、阿拉木圖和奇姆肯特三地各建一座全預制構造的傳染病醫院,以應對幾周後可能出現的疫情加劇局面。醫院將按照國際標準建設,工期預計為3周至4周。

  哈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3日決定,將努爾蘇丹、阿拉木圖兩市“非工作”時間延長一周至4月13日。此外,4日晚起在哈第三座百萬人口大城奇姆肯特市實行“封城”。

  哈衛生部長比爾塔諾夫3日表示,目前已有28名一線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決定,一線醫護人員將分為3類獲得國家補助金,最高補助金額達85萬堅戈(1美元約合445堅戈)。此外,感染新冠病毒的醫護人員將獲得200萬堅戈的一次性補助金。若醫護人員殉職,國家將為其提供1000萬堅戈的一次性補助金。

  截至北京時間4日17時,烏茲別克斯坦累計確診新冠病例241例,當日新增病例14例;累計死亡病例2例;累計治愈25例。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3日表示,將採取一切措施防止病毒廣泛傳播。包括為照顧低收入人群和減緩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國家將為孤獨老人和殘疾人免費提供18種基本食品和衛生用品;對進口麵粉、植物油、肉、奶制品、糖和衛生用品等免征關稅;對各類旅遊企業減免稅收;將創造一萬多個新的就業崗位等。

  格魯吉亞疾控中心4日證實,該國當天出現首個新冠死亡病例,死者為一名79歲老人。另據政府防控疫情網站數據,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9例,累計確診病例157例,28人治愈出院。

  格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雷利澤當天稱,接下來的一個多月將是格魯吉亞疫情防控非常關鍵和艱難的一段時期,他再次呼吁民眾居家隔離、避免外出。

  截至北京時間4日上午,烏克蘭和吉爾吉斯斯坦分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4例和14例,累計確診病例分別為1096例和144例。(執筆記者:李奧;參與記者:關建武、李東旭、蔡國棟、欒海、張繼業、李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亞歐地區國家繼續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1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