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同學,我們來了”——工銀歐洲幫助在歐留學生抗擊疫情
2020-04-05 16:3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4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連日來,中國工商銀行在歐洲多個國家的分支機構為當地中國留學生籌備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以及舉辦線上知識講座等,與旅歐學子共克時艱。

  總部設在盧森堡的中國工商銀行(歐洲)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陳飛4日告訴記者,這一係列“暖心行動”得到工商銀行總行和多個下轄機構以及中國駐歐洲各國使領館的支援。

  在法國,3月19日,工商銀行巴黎分行通過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經商處、教育處和法國中國工商會向當地留學生和國企捐贈防護口罩,其中大部分定向援助留法學子。

  在荷蘭,3月24日,工銀歐洲阿姆斯特丹分行作為荷蘭中資企業協會會長,在中國駐荷蘭大使館組織與帶領下,通過大使館向全荷學聯捐贈緊急籌備的口罩。

  在意大利,3月30日,工銀歐洲米蘭分行與工商銀行浙江分行組織新冠疫情防控知識線上講座,特別邀請首批浙江省援鄂專家作為主講人,大量來自一線的戰鬥經驗和防疫要點實用且接地氣。講座直播持續約100分鐘,幫助海外同胞消除恐慌情緒、樹立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念。

  在西班牙,馬德裏分行在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統一管理和指導下,迅速與馬德裏自治大學華人學生會取得聯繫,收集了140余名中國留學生的防護口罩需求,並從自用物資中緊急調配一批防護口罩于3月31日送達學生代表手中。此外,在工行江蘇分行精心安排下,馬德裏分行、裏斯本代表處4月3日為部分中國留學生舉辦新冠防疫知識線上講座,兩位國內知名專家為大家講解了疫情預防和心理輔導知識。

  在波蘭,華沙分行在中國駐波蘭大使館號召下從儲備自用物資中緊急籌集防護口罩和消毒液,為當地中國留學生提供幫助。

  在盧森堡的工銀歐洲總部有150名中外員工,他們負責轄區內多條重要産品線的集中處理,近期還幫助三家轄屬機構操作業務,任務繁重。盡管如此,在從中國駐盧森堡大使館知悉在盧留學生需要幫助時,工銀歐洲總部立即響應,3月30日從行內儲備庫中緊急調撥一批防護口罩送到使館,為當地100余名留學生提供支援。每箱物資上都寫著寄語“同學,我們來了”。“只有六個字的簡單寄語最能表達此刻的感受。在同胞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這就是中國最強大的力量。”陳飛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綜合消息:“同學,我們來了”——工銀歐洲幫助在歐留學生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1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