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調查涉及抗疫醫療物資詐騙案
2020-04-05 17:2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杉磯4月4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紐瑟姆4日披露該州正與聯邦執法機構合作,調查涉及抗疫醫療物資供應的涉嫌詐騙事件。

  紐瑟姆在每日例行疫情吹風會上説,現在有人可能利用一線醫護人員防護裝備緊缺,謊稱可出售大批量相關産品,其實他們並沒有這些産品。為此,加州與聯邦調查局合作,正對此類涉嫌詐騙案件展開調查。

  據《洛杉磯時報》3日報道,總部設在加州的凱撒醫療集團提到了一起該公司遭遇的涉嫌詐騙事件。上個月,服務行業雇員國際工會——西部醫務工作者工會稱在一家供應商倉庫中有3900萬只N95口罩,隨後凱撒醫療集團與這家工會取得聯繫,訂購了600萬只口罩,但對方提供的供應商卻遲遲未發貨。該集團很快意識這家供應商手中可能沒有這批口罩,于是向聯邦執法機構報案,要求調查此案。

  報道説,目前沒有證據表明,該工會是這起涉嫌詐騙案件的調查對象,但也不清楚,為什麼這一大批口罩未能交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美國加州調查涉及抗疫醫療物資詐騙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16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