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與南非同行分享抗疫經驗
2020-04-05 17:3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普敦4月4日電 中國駐南非大使館3日組織“中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家視頻交流會”,與南非衛生係統官員及專家分享中國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的經驗和思考。

  會議設中國駐南非大使館、上海市和南非衛生部3個主會場,由華為公司提供技術支援,南非各地設有60個互動點可參會,線上參會人員約70人。

  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孫曉冬介紹了中國抗疫的經驗。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組專家袁正宏教授等專家隨後分別從病毒檢測、防控策略、臨床診治等9個方面介紹了中方經驗做法並解答了南非參會人員的提問。

  3個主會場分別由中國駐南非使館臨時代辦李南、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劉光勇和南非衛生部部長穆凱茲主持。穆凱茲在開場致辭時説,南非疫情日趨嚴峻,感謝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和上海市“雪中送炭”,組織權威專家召開此次視頻會議。南非方面認為,中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為世界贏得寶貴“窗口期”,為其他國家提供“經典范例”,願認真學習“中國藥方”。

  世界衛生組織駐非洲地區區域主管穆蒂在會上説,南非是非洲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世衛組織認可穆凱茲部長提出的“去中心化防控”及“社區防控”等理念,希望南非繼續採取有效措施,控制並降低疫情影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專家與南非同行分享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1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