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巴西累計病例破萬 拉美地區全方位抗疫
2020-04-05 17: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截至4日,拉美地區新冠確診病例合計已逼近3萬例,其中巴西累計病例數已經超1萬例。為應對疫情發展,拉美多國政府從不同角度著手全力應對疫情,比如減免藥品稅收、自主生産呼吸機等。《張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西班牙語版近日也在智利出版發行。

  據巴西衛生部4日統計數據,巴西新冠確診病例新增1222例,累計10278例;死亡病例新增72例,累計死亡431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當天在其社交媒體賬號宣布,政府已逐步免除羥氯喹和阿奇霉素等相關藥品稅收。

  秘魯衛生部4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1例,累計確診1746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計死亡73例。由于呼吸機等醫療設備國際供需緊張且價格普遍上漲,秘魯總統比斯卡拉宣布該國將自主生産呼吸機。

  《張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西班牙語版日前由智利辛普雷門特出版社出版發行。該社社長莫妮卡·特霍斯對新華社記者説,這部針對大眾的防控手冊,介紹了病毒的傳染途徑、潛伏期、感染症狀等知識以及不同場景的防控策略,語言通俗易懂。目前智利疫情越發嚴峻,這本書正符合智利需要。

  智利衛生部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3日21時(北京時間4日9時),該國新冠確診病例比前一日增加424例,累計確診416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27例;累計治愈病例528例。智利政府宣布進一步收緊隔離區域市民出行許可。

  阿根廷衛生部4日宣布,該國新冠確診病例增加98例,累計確診1451例;死亡病例新增1例,累計死亡43例。目前阿根廷採取的“全民隔離”措施將于4月12日結束。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4日表示,屆時政府將以漸進而謹慎的方式解除對民眾的強制性預防隔離措施,學校繼續停課,公共管理部門繼續遠端辦公,老年人繼續居家隔離,同時由工作人員維持民眾出行秩序。

  厄瓜多衛生部4日宣布,該國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97例,累計確診3465例;新增死亡27例,累計死亡172例;新增治愈29例,累計治愈100例。厄總統莫雷諾呼吁民眾嚴格遵守“社會隔離”措施。

  墨西哥衛生部4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截至當日19時,墨西哥新冠確診病例累計1890例,較前一日新增202例,單日增幅突破200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計死亡79例。

  截至當地時間4日,其他部分拉美國家累計確診病例數為:巴拿馬1801例,哥倫比亞1406例,哥斯達黎加435例,烏拉圭400例,古巴288例,委內瑞拉155例。(執筆記者:林雪;參與記者:周星竹、尹南、張笑然、郝雲甫、吳昊、蘇津、張國英、倪瑞捷、高春雨、范小林、林朝暉、徐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綜合消息:巴西累計病例破萬 拉美地區全方位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81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