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亞歐地區多國繼續加強防疫措施
2020-04-05 22: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4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5日,亞歐地區國家新冠病例數繼續攀升,各國都採取更加嚴厲措施應對疫情。

  據俄羅斯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5日通報,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658例,累計確診5389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45例;累計治愈355例。俄防疫指揮部已從4日起暫停俄境外的俄羅斯公民乘國際航班回國。俄緊急情況部新聞處4日表示,已開始對公交車、車站、社區運動場等公共設施廣泛消殺。“俄羅斯技術”集團下屬企業日前批量試制了可抵禦病毒、細菌和其他微生物的防護面罩。

  烏克蘭衛生部5日發布疫情報告説,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56例,累計確診1251例,其中死亡32例,治愈25例。烏衛生部副部長利什科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自6日起,全國各州檢查站將實行更加嚴格的限制人員流動措施,出入人員需提供身份證件並接受體溫檢測。

  截至北京時間5日15時,哈薩克斯坦累計確診病例569例,其中死亡6例,治愈36例。哈衛生部長比爾塔諾夫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得益于嚴格的隔離管控措施,哈目前有效減輕了醫療係統面臨的負擔。

  截至北京時間5日17時,烏茲別克斯坦累計確診病例298例,其中死亡2例,治愈25例。自6日6時起,烏將在首都塔什幹等主要城市限制自行車、摩托車上路通行,在市場和超市等公共場所強制測量體溫。

  白俄羅斯衛生部5日發布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562例,其中死亡8例,治愈52例。白總統盧卡申科4日決定,將原定為期一周的中小學生春假延長至4月13日。

  截至北京時間5日14時,吉爾吉斯斯坦累計確診病例147例,其中死亡2例,治愈9例。

  據格魯吉亞政府5日公布的數據,該國累計確診170例,其中36例治愈,2例死亡。(執筆記者:張驍;參與記者:關建武、蔡國棟、李銘、魏忠傑、張繼業、李東旭、欒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綜合消息:亞歐地區多國繼續加強防疫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