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所應急醫院啟用 英國將再建4所應對疫情
2020-04-05 07:3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應對新冠疫情,英國首所新建臨時醫院3日投入使用,定于下周接收患者。

  英國國民保健制度(NHS)當天宣布,將再建設4所臨時醫院。

  【緊急建設】

  首所臨時醫院位于英國首都倫敦,在倫敦展覽中心內部改建而成,9天完工。

  這所醫院設4000個床位,先期使用500個床位,配有呼吸機。它以英國護理學先驅弗洛倫絲·南丁格爾的名字命名為“NHS南丁格爾醫院”。

  查爾斯王儲3日經由視頻宣布NHS南丁格爾醫院投入使用。他説,這所醫院將成為“黑暗時期的閃耀光芒”。71歲的查爾斯王儲先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症狀輕微,本周結束7天自我隔離,已康復。

  NHS南丁格爾醫院定于下周接收從倫敦其他醫院轉來的重症監護新冠病患。

  國民保健制度3日宣布將再建4所臨時醫院,先期建設兩所。

  一所選址英格蘭西南部布裏斯托爾市一所大學內,設1000個床位;另一所位于英格蘭北部小城哈羅蓋特一座會展中心內,設500個床位。

  另外兩所臨時醫院後續將在英格蘭伯明翰市和曼徹斯特市建成,合計提供3000個床位。

  國民保健制度是英國國家醫療服務係統之一,由英國衛生部監管。

  【將迎峰值】

  英國衛生部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38168例,死亡3605例。確診病例較前一天增加4450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達684例,連續第三天創新高。

  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設想的最壞情況是,如果民眾沒有嚴格遵守居家隔離要求,那麼死亡病例將達5萬例,峰值將出現在4月12日。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3日告訴天空電視臺,就死亡病例可能在4月12日達到峰值,他“尊重科學家的準確預測”,“那是完全可能的情況”。

  就同一話題,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臺,英國未來幾周將迎來“疫情峰值”,“比預期來得略早”,但也取決于“有多少人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指導方針”。

  為防控疫情,英國政府3月23日起要求民眾待在家中,禁止非必要外出以及非共同生活的兩人及以上多人聚集,為期三周。

  漢考克2日承諾,政府將大幅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目標是4月底達到每天10萬次。

  法新社報道,英國國內對政府迄今新冠病毒檢測能力和范圍不足有批評聲音。尤其是政府官員披露,國民保健制度大約50萬名醫護人員中僅大約2000人已接受檢測。另外,一些人批評政府對公眾的檢測迄今僅主要覆蓋醫院收治的重症患者。

  負責檢測的英格蘭公共衛生局方面回應,已把檢測提供給最需要的人,“盡了職責”。(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英國確診病例增至38168例
    4月3日,在英國倫敦,顧客在一家超市外排隊時保持大約兩米的安全距離。 英國衛生部4月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38168例。
    2020-04-04 10:19:57
  • 英國:累計病例數近4萬 仍不建議健康人戴口罩
    英國衛生部3日發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數據顯示,與前一天相比,英國新增確診病例4450例,累計病例數已達38168例;累計死亡病例數也攀升至3605例。盡管如此,英國衛生官員當天表示,仍不建議健康人士日常戴口罩。
    2020-04-04 09:58: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4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