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炮擊監獄導致5名囚犯死亡
2020-04-06 02: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5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安全部門5日説,胡塞武裝當天炮擊西南部塔伊茲省一座由政府軍控制的監獄,造成至少5名囚犯死亡。

  葉門安全部門一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胡塞武裝當天多次炮擊塔伊茲省西北部一座由政府軍控制的監獄,炮彈落在女子監區,造成至少5名女囚死亡,20多人受傷。

  塔伊茲省衛生部門當天發表聲明,證實胡塞武裝對這座監獄實施了炮擊。

  胡塞武裝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塔伊茲省毗鄰紅海,有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關係到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與葉門政府軍能否對胡塞武裝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封鎖。葉門政府軍一直在塔伊茲省東部、西部和北部與胡塞武裝交戰。該省首府塔伊茲市中心地帶已被政府軍控制。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