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疫情趨緩 政府呼吁保持警惕
2020-04-06 05: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4月5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5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意大利實施近一個月的全國管控措施正在見效,但絕不能放松警惕。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28948例,死亡病例15887例,治愈病例21815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525例,為3月20日以來的最低值。

  數據顯示,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別比上一日增加4316例和819例。在現有確診患者中,28949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3977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數字均略低于前一日。

  博雷利表示,意大利實施近一個月的全國管控措施正在見效,但“我們絕不能放松警惕……居民繼續待在家中、只在法令規定的必要情況下外出仍然極其重要”。

  當天早些時候,博雷利向媒體表示,意大利的口罩産量正在增加,未來幾天所有居民都能得到口罩,這將進一步增強意大利的抗疫能力。該國北部瓦萊達奧斯塔大區政府規定,從5日開始,所有居民離家外出都須戴手套和口罩。

  意大利公共管理部長法比亞娜·達多內5日説,意大利目前四分之三的公務員居家辦公,首都羅馬所在的拉齊奧大區比例更是高達96.6%。

  為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意大利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並從3月12日起關閉全國除食品店和藥店以外的所有商鋪,從3月21日起關閉所有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郵局、銀行和食品生産行業維持正常營業和運轉,以保證對公眾的基本生活服務。意大利總理孔特4月1日宣布,將“封城”措施的結束時間由4月3日推遲至4月13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意大利疫情趨緩 政府呼吁保持警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