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疫情期間的以色列志願者
2020-04-06 13:1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5日電 通訊:疫情期間的以色列志願者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尚昊

  隨著新冠疫情持續蔓延,以色列政府逐步升級防控措施,學校停課,餐館和商店關閉,民眾除採購食品藥物、接受醫療服務等活動外禁止離家。為降低疫情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以色列志願者正發揮著重要作用。

  非政府機構“醫療和幸福”平時主要為患者提供就醫服務,包括為患者提供免費的救護車、陪同就醫等。該機構負責人梅爾·奎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現在我們不僅要為生病的人提供服務,還要為需要藥品、牛奶和麵包的人們提供幫助。”過去約兩周時間內,這家機構已為超過1萬人提供了幫助。

  據介紹,“醫療和幸福”機構有一個呼叫中心,每當接到服務需求後,呼叫中心就會通過社交軟件把服務需求分配給志願者,目前約有700個志願者。

  疫情之下,老人是高危人群,更需要留在家裏,但是許多老人無法自行獲取生活所需的食品和藥物,需要幫助。

  耶路撒冷市政府專門負責志願者服務工作的尼基·克雷戈爾對記者説,自疫情爆發以來,該市每周3次組織志願者,向老人等需要幫助的人派送約1.2萬份食品到家。克雷戈爾説,許多志願者是高中生和大學生,“現在是年輕一代回饋社會的時候了”。

  現年17歲的高中生志願者伊泰·盧夫特對記者説,他和朋友先從社區中心取到打包好的食品,然後按照名單將食品送到需要幫助的人的家門口。

  “在目前艱難時期,我很高興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好多人在打開家門的一瞬間,都在我面前哭了。”盧夫特説。

  據克雷戈爾介紹,耶路撒冷市政呼叫中心接到的救助電話不斷增加,每天有100多個,有需要幫忙採購食品和藥品的,也有需要去醫院看病的。疫情時期,老人們在家裏還面臨內心孤單的問題。為此,社會工作者每天都會給耶路撒冷的約7萬多名老人打電話,詢問他們的生活狀況,慰問他們。

  醫學院學生也加入志願者行列,為人們提供應急服務,幫助採集樣本開展病毒檢測,在醫院和養老院等場所門口為人們測量體溫等。

  “我們尚未看到疫苗或藥物(出現)。但以色列擁有一顆強大心臟,有這個‘武器’,我們將戰勝疫情。”奎恩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通訊:疫情期間的以色列志願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1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