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遏制疫情期間家暴激增現象
2020-04-06 14:4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晚發表視頻聲明,呼吁各國採取有效措施,遏制並解決疫情期間家暴激增的“可怕”現象。

  古特雷斯説,各國為遏制疫情蔓延而採取“至關重要”的封鎖和隔離措施,但這些措施同時也引發越來越多的恐懼和壓力,繼而使全球性的家暴數量激增。

  古特雷斯説,疫情帶來的經濟和社會壓力以及對人們行動的限制導致“幾乎所有國家”都發生婦女和女童被家暴的現象。“在一些國家,撥打求助電話的婦女人數成倍增加,醫療機構和警察部門不堪重負,社會團體或癱瘓或資金短缺。一些家暴避難所已關閉,那些對外開放的也人滿為患”。

  古特雷斯敦促所有國家把預防和糾正對婦女的暴力行為作為抗疫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

  據聯合國統計,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黎巴嫩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女性撥打求助熱線電話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在澳大利亞等地,一些搜索引擎也注意到搜索如何尋求家暴幫助的婦女數量在激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古特雷斯呼吁遏制疫情期間家暴激增現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