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51名新冠病例治愈後“復陽”
2020-04-06 19: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4月6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疾病管理本部6日説,韓國有51名新冠確診病例在治愈後,核酸檢測復檢結果呈陽性。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表示,相關人員治愈出院並解除隔離觀察後,在相對較短時間內復檢呈陽性,推測其原因很可能為病毒“復活”,而不是再次被感染。

  一些韓國專家也推測,這些患者“復陽”可能緣于病毒“復活”,並非是因為出院時診斷有誤。有專家認為,病毒水準可能會出現有時降低、有時升高的反覆。另外,病毒也可能潛伏在人體內某些細胞中,“復活”後再次攻擊呼吸器官。

  按照韓國防疫和醫療部門現行規定,一名新冠患者臨床症狀好轉,且以24小時為間隔的連續兩次檢測均呈陰性,才能被認定為治愈。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6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0284例,比前一日新增47例。累計治愈6598例,治愈率超過六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韓國51名新冠病例治愈後“復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