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總統再次提議推遲議會選舉
2020-04-06 19:2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4月6日電(記者阿斯鋼)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6日再次提議推遲原定于6月24日舉行的國家大呼拉爾(議會)選舉。當天,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春季例會在國家宮開幕。

  巴特圖勒嘎向國家大呼拉爾委員們呼吁説:“目前,誰也無法預測疫情何時結束,我們必須齊心協力預防和控制新冠疫情可能的擴散,也有必要採取一係列措施減輕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風險。推遲大呼拉爾選舉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他説,如果國家大呼拉爾選舉如期舉行,將會帶來人員聚集、投票率不足、投票結果不被承認等風險。

  巴特圖勒嘎3月25日發表講話,提出推遲國家大呼拉爾選舉,以應對新冠疫情。

  蒙古國國家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尼瑪呼6日説,截至當天,蒙古國累計確診病例15例,均為輸入性病例。

  蒙古國是議會制國家,每4年舉行一次國家大呼拉爾選舉。上屆國家大呼拉爾選舉于2016年6月29日舉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蒙古國總統再次提議推遲議會選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