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宣布放松防疫措施時間表
2020-04-07 07: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也納4月6日電(記者于濤)奧地利總理庫爾茨6日宣布,鑒于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奧地利將在4月中旬後逐步放松目前實施的嚴厲防疫措施。

  庫爾茨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奧地利較早採取迅速果斷措施應對疫情,避免了最糟糕情況發生。政府根據對疫情的研判,制訂了回歸正常社會運作狀態的時間表:居民出行限制延長到4月底;4月14日起小商店、園藝市場等可在滿足防疫條件下恢復營業;5月1日起所有商業店鋪和理髮店恢復營業;5月中旬起旅館和餐飲業恢復營業;學校遠端教學暫定延長至5月中旬;6月底前仍禁止集會和大型活動。

  庫爾茨提醒説,在引導社會逐步回歸正常狀態的同時必須嚴防疫情反彈,為此要加強對高風險人群的保護,保持社交距離,嘗試借助大數據和手機定位技術監控疫情等。

  庫爾茨表示,政府將根據疫情發展及時作出研判,隨時對“時間表”做出調整。他呼吁民眾繼續嚴格遵守防疫措施,避免家庭聚會和外出走親訪友。

  據奧地利衛生部網站消息,截至6日,奧地利累計確診病例12206例,比前一日增加299例;累計治愈3463例,比前一日增加465例;累計死亡22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奧地利宣布放松防疫措施時間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1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