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衛生日:世衛組織向醫護人員致敬
2020-04-07 12: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6日電(記者劉曲)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今年在全球抗擊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世界衛生組織6日向全球所有醫衛工作者,特別是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國際)(3)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10日,在武昌方艙醫院,兩位青海醫療隊隊員在等待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艙時小憩。 新華社記者 費茂華 攝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論是疫情期間還是在平時,醫護人員的作用都十分關鍵,因為他們始終守護著人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部分——健康。譚德塞説,只有先擁有了健康,人們才會渴求其他東西,“健康總是第一位的”。因此,不只是世界衛生日,平常每一天人們都應向醫衛工作者致敬。

(國際)(7)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16日,在伊拉克巴格達,中國醫療專家向當地民眾展示科學的洗手方法。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攝)

  譚德塞強調,這次疫情期間,許多醫護人員做出了巨大犧牲,其中一些人“因拯救他人的生命而永遠離我們而去”。“全世界正在目睹醫護人員的重要作用和他們(在抗疫過程中承擔)的中心角色。他們的工作最應得到我們的祝福,他們在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們對此表示感謝和敬意,也完全相信他們將盡其所能控制疫情。”

(國際)(4)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3月10日,在武漢武昌方艙醫院休艙儀式上,醫護人員集體歡呼。 新華社記者 王毓國 攝

  譚德塞呼吁所有人在疫情期間幫助醫護人員做好自我防護,希望全世界加大對醫衛工作者的投入。

  世衛組織定于7日發布一份題為《2020年世界護理狀況》的報告。據介紹,目前全球護士人數不到2800萬,缺口達590萬,在非洲、東南亞等地缺口最大。報告認為,一些國家需以每年平均8%的比例增加護士畢業生總人數,同時提高護士在衛生係統中的就業和留任能力,才能解決護士短缺問題。

(國際)(10)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25日,在意大利羅馬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卡薩帕洛科臨床研究所,醫護人員在重症病房工作。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利亞攝)

  譚德塞説:“這份報告突出顯示了護士發揮的獨特作用,並提醒人們確保護士獲得為維護世界健康所必需的支援。”

(國際)(6)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18日,在意大利帕多瓦,幫助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與當地醫生交流。 新華社發(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供圖)

(國際)(8)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15日,在韓國大邱啟明大學東山醫院,一名醫護人員的上衣被汗水浸濕。 新華社發(李相浩 攝)

(國際)(9)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28日,在伊朗一家醫院,身穿防護服的醫務人員在工作間隙休息。 新華社發(伊朗國家通訊社供圖)

(國際)(11)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20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一家醫院內,醫務人員穿戴防護服。 新華社發(弗朗西斯科·阿維亞 攝)

(國際)(12)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28日,在菲律賓奎松,醫務人員為病人做檢查。 新華社發(烏馬利 攝)

(國際)(13)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4月3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當地市民在醫務工作者指導下接受檢測。 新華社發(希拉茲攝)

(國際)(14)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4月2日,在哥倫比亞索阿查,醫護人員互相測量體溫。 新華社發(約翰·帕斯攝)

(國際)(15)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4月2日在波蘭華沙拍攝的一座建築外墻上以感謝醫護人員為主題的壁畫。上面寫著“不是所有英雄都穿著披風,感謝你們”。 新華社記者 周楠 攝

(國際)(16)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22日,在法國巴黎,人們在晚上八點自發來到窗邊為醫護人員鼓掌。 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國際)(5)世界衛生日:向醫護人員致敬

  這是3月21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前來迎接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左)與中國援助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碰肘”致意。中國援助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21日晚乘專機抵達貝爾格萊德。 新華社記者石中玉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世界衛生日:世衛組織向醫護人員致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2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