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言論:無中生有 搬弄是非
2020-04-07 22: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朱超、伍岳)針對英國媒體關于“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的相關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日表示,任何無中生有的搬弄是非只會對抗疫合作造成幹擾,是不人道、不道德的。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英國《旁觀者》雜志美國版網站5日刊文稱,意大利曾向中國捐贈防疫物資,現在中國讓意方買回去。經意大利記者調查,這條消息屬于假新聞,文章作者通過道聽途説且無法查證的第三手消息,拋出“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的説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和意大利是友好國家和重要合作夥伴。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難時刻,意大利通過多種形式向中方表示支援。意大利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十分關注,急人所急盡力向意大利提供幫助。”趙立堅説。

  他表示,除中國政府援助外,中國地方省市、中資企業和個人還提供了大量口罩、防護服、呼吸機、檢測試劑等意方急需的防疫物資,同時中方也根據意方要求積極協調,為意大利在華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還先後派出了三批醫療專家組赴意大利分享經驗和做法。

  “中方的幫助體現了急難有情的朋友之義,我們真誠希望意大利早日控制疫情,民眾健康得到保護。任何無中生有的搬弄是非只會對抗疫合作造成幹擾,是不人道、不道德的。”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交部回應“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言論:無中生有 搬弄是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