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
2020-04-09 14:1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

  4月8日,在委內瑞拉加拉加斯總統府觀花宮,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後左)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抱拳致意。新華社發(委內瑞拉總統府供圖)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8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8日在總統府觀花宮舉行疫情防控領導委員會會議並會見中國援委抗疫醫療專家組。

  馬杜羅表示,感謝中方對委內瑞拉提供的支援,感謝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來委與當地醫療人員和專家分享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與委方共同完善防疫措施。他説,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委內瑞拉很需要中國的幫助”,“中國與委內瑞拉人民的友誼是一種具有人文關懷的、深厚的情誼”。他對中國下一階段的抗疫鬥爭充滿信心。

  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李寶榮在參加會見時表示,在困難時期,中委兩國人民是團結一致的。相信委內瑞拉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國際疫情)(2)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

  4月8日,在委內瑞拉加拉加斯總統府觀花宮,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中)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新華社發(委內瑞拉總統府供圖)

  專家組組長黃茂説,專家組走訪了委內瑞拉衛生、疾控、研究、檢測部門,考察了多家醫院和社區的防疫措施,與委方人員在疾病防控和治療方面進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專家組將長期與委方保持聯絡,繼續支援委抗疫鬥爭。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8人3月30日抵達委內瑞拉。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由來自江蘇省的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傳染病控制、實驗室檢測等多個領域的專家組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會見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3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