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強烈譴責針對世衛組織總幹事的人身攻擊和種族主義言行
2020-04-09 21:06:56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説,中方反對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為,強烈譴責針對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的人身攻擊和種族主義言行。

  他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在總幹事譚德塞帶領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科學公正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和高度讚譽。中方支援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趙立堅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臺灣民進黨當局上竄下跳,肆意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臺所謂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和世衛大會問題,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記者鄭明達)

新聞連結

特寫:請不要把新冠病毒政治化——記一場特別的世衛組織記者會

世衛組織總幹事:勿將新冠病毒當作政治籌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強烈譴責針對世衛組織總幹事的人身攻擊和種族主義言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3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