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總統會見中國赴巴抗疫專家組
2020-04-10 01: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4月9日電(記者劉天 蔣超)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9日在位于伊斯蘭堡的總統府會見了中國政府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表示相信在中方幫助下,巴方終將戰勝新冠疫情。

  阿爾維説,中國在兩個多月的時間內就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成效,並在疫情初起之時就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通報,為世界抗疫贏得了時間,做出了巨大貢獻。

  他感謝中方向巴方援助大量抗疫物資,並派遣專家組赴巴幫助、指導抗疫工作,這充分體現巴中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久經考驗的深厚情誼。

  專家組領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馬明輝説,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下,自治區組建醫療專家組赴巴開展防疫經驗交流。通過考察,中方專家組對巴方防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並提出了一些有針對性的建議。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領導下,巴方抗疫將取得成功。

  阿爾維在會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巴方讚賞中國應對新冠疫情的舉措,中國的經驗將幫助巴方戰勝疫情。

  中國赴巴抗疫醫療專家組于3月28日抵達巴基斯坦,先後走訪了伊斯蘭堡、拉合爾和卡拉奇等巴主要城市,考察了聯邦和地方等數十家醫院,與巴方很多專家面對面進行了業務交流,並召開視頻會議,幫助巴方應對新冠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巴基斯坦總統會見中國赴巴抗疫專家組-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8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