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2020-04-10 12:3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這是4月9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一個加油站。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新華社紐約4月9日電 綜述: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9日透露的減産計劃規模不及市場預期,以及日前油價大幅反彈後上漲乏力,國際油價當天高開後震蕩下行,大幅收跌。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33美元,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為9.29%。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桶31.48美元,跌幅為4.14%。

(國際)(2)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4月9日,在美國紐約的一處加油站,電子屏顯示油品價格。新華社發(郭克攝)

  據媒體報道,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産油國9日舉行視頻會議並初步達成減産協議,內容包括今年5月至6月間將日均原油産量削減1000萬桶,從7月開始至年底將減産規模縮減至每日800萬桶,從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將減産規模縮減至每日600萬桶。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還尋求10日參加二十國集團能源部長會議的其他産油國每日額外減産500萬桶。

  多名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由于新冠疫情導致全球石油需求大跌,以及3月份沙特與俄羅斯之間的原油價格戰引發國際油價大跌,每日1000萬桶的減産量不足以讓市場供需平衡。

(國際)(3)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4月9日,在美國紐約的一處加油站,電子屏顯示油品價格。新華社發(郭克攝)

  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9日表示,石油市場供需基本面失衡,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降幅預計接近每天1200萬桶,並且還有擴大的趨勢。

  美國能源部長丹·布魯耶特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石油需求下降將導致美國日均原油産量在今年其余時間裏下降約200萬桶。

(國際)(4)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4月9日,美國紐約一家加油站的標牌顯示油品價格。新華社發(郭克攝)

  俄羅斯市場分析師盧卡紹夫説,當前全球市場生産過剩相當嚴重,有機構估計目前每日過剩量達2000萬桶至3000萬桶。此次達成的初步減産協議釋放了積極信號,有利于國際油價恢復穩定,但油價可能不會快速回升至每桶50美元。

  呂斯塔德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比約納爾·通海于根説,對于很多意識到目前石油供應過剩規模有多大的人來説,這一減産協議令人失望。

(國際)(5)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這是4月9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一個加油站。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能源顧問機構WTRG經濟咨詢公司能源經濟學家詹姆斯·威廉姆斯表示,即使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每日減産1500萬桶的協議,也不及石油需求降幅。

  英國市場調查機構IHS馬基特公司預計,4月份全球石油日均需求約為2000萬桶,二季度日均需求量同比將下降1640萬桶。

(國際)(6)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這是4月9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一個加油站。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加拿大皇家銀行全球大宗商品戰略負責人赫利瑪·克羅夫特説,減産協議對關上“水龍頭”很重要,但由于疫情衝擊影響了需求,油價短期內或難以快速反彈。

  歐佩克和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産油國2016年底達成原油減産協議,減産協議隨後被多次延長,最近一輪減産于今年3月底到期。隨著新減産協議談判在3月初破裂,沙特與俄羅斯等産油國之間爆發價格戰,導致國際油價暴跌。

(國際)(7)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4月9日,美國紐約一家加油站的加油機上顯示油品價格。新華社發(郭克攝)

  由于頁岩油産量大增,美國近年逐步成為全球主要原油生産國和出口國,但當前油價水準已低于不少美國頁岩油生産商成本。為保護國內頁岩油企業,美國近來迫切要求結束價格戰,繼續實施減産。有關美國推動減産的消息近期刺激國際油價多次出現大幅反彈。(參與記者:吳剛)

(國際)(8)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這是4月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拍攝的一處自助加油站的加油槍。新華社記者張鋮攝

(國際)(9)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這是4月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拍攝的一處自助加油站。新華社記者張鋮攝

(國際)(10)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這是4月9日在德國施韋爾特拍攝的一處加油站。新華社發(約阿希姆·畢瓦勒茲 攝)

(國際)(11)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

4月9日,在德國施韋爾特的一處加油站,一名司乘人員在給車輛加油。新華社發(約阿希姆·畢瓦勒茲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述:減産計劃未及預期 國際油價再次下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