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嚴防死守”復活節假期 多國延長加碼限管措施
2020-04-10 13: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哥本哈根4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歐洲各國自9日起陸續迎來復活節假期。為防止節後新冠疫情因人群聚集出現反覆,多國政府宣布延長或加碼限管措施。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08202例,死亡2107例。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呼吁民眾繼續遵守當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在假期中也不要放松警惕。

  英國衛生部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累計達65077例,死亡7978例。外交大臣拉布當天在疫情發布會上説,在有明確證據顯示本地疫情已過高峰之前,政府的防控措施將繼續實施。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9日宣布,當前正在實施的防疫措施將延長至19日,商場、影劇院等繼續停業,禁止兩人以上非家庭成員在公共場所集會。

  瑞士聯邦公共衛生辦公室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瑞士及列支敦斯登累計確診病例達23574例。當前,瑞士每10萬人中約有275人感染新冠病毒,是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瑞士國家最高行政機構瑞士聯邦委員會7位委員當天通過廣播電視臺聯合發聲,呼吁民眾在過節期間盡量減少外出。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9日宣布,匈牙利將無限期延長此前發布的限制民眾出行的政令,但每周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一次評估,以決定是否繼續採取此措施。“出行限令”規定,自3月28日至4月11日,民眾除工作和購買生活必需品等幾種情況外,嚴禁離開住所。

  愛爾蘭衛生部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500例,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574例。愛爾蘭衛生部長西蒙·哈裏斯當天表示,鑒于當前形勢,政府很可能會在近日宣布延長將于12日到期的“居家令”。“居家令”規定,除必須外出上班、購買食物和藥品等特殊情況外,所有人必須待在家中、不得外出。

  羅馬尼亞9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202例。羅總統約翰尼斯日前呼吁人們待在家中過復活節,以避免疫情進一步蔓延。

  希臘政府連日來不斷出臺各種防疫措施,包括從8日晚開始全面加強對高速公路收費站、國道及輔路、機場、碼頭、火車站等場所的檢查力度等。希臘自3月23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行出行禁令,目前禁令已延長至4月27日。(執筆記者:林晶;參與記者:張家偉、桂濤、張章、張毅榮、陳俊俠、袁亮、張琪、于帥帥、潘革平、林惠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綜合消息:歐洲“嚴防死守”復活節假期 多國延長加碼限管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