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通電話
2020-04-10 14:2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4月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通電話。

  王毅表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始終致力于維護中國人民健康安全,始終致力于為國際公共衛生事業作出貢獻。中國艱苦卓絕的努力為全球抗疫爭取了寶貴時間,提供了有益經驗。中方秉持習近平主席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正在向120多個國家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幫助。將中國污名化的企圖不可能得逞,無助于集中精力抗擊本國疫情,也不利于國際抗疫合作,更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援。中方讚賞馬方在這一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

  王毅指出,馬爾地夫從自身國情出發,在疫情發生之初就採取有力措施,最大程度遏制了疫情蔓延。相信在薩利赫總統領導下,馬方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中馬兩國是好朋友,每當遇到困難時,雙方總是彼此伸出援手。中方願根據馬方需要提供支援幫助,開展專家交流合作,分享防控經驗。相信通過共同戰勝疫情,中馬關係將會進一步向前發展。

  沙希德表示,馬爾地夫對中國在全球抗擊疫情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表示高度讚賞。馬方堅決反對任何針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污名化、歧視性做法。中國積極幫助其他國家,分享防控經驗,是全球合作抗疫的典范。馬方感謝中方及時提供醫療物資援助,願同中方加強抗疫合作,共克時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毅與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3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