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回擊巴西教育部長不當言論
2020-04-11 11:2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4月10日電 巴西教育部長亞伯拉罕·魏因特勞布日前在網絡直播中用“中國病毒”對華攻擊和污名化。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發言人隨即發表談話,對其錯誤言論予以回擊,在巴西引起強烈反響。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表示,當前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單獨應對疫情挑戰。當務之急是各國積極開展國際抗疫合作,維護國際公共安全衛生和人類福祉。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明確反對將病毒同特定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借此搞污名化。我們敦促巴方個別人士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華無端指責。

  魏因特勞布反華言論也遭到當地網民集體聲討。大量網民表示,魏因特勞布此番言論充斥種族主義歧視色彩,與其身份嚴重不符,令巴西蒙羞。當地政治咨詢公司大數據分析顯示,在與此事直接相關的三萬條推文中,批評巴西政府尤其是魏因特勞布本人,並給予中方支援的超過九成。有媒體報道,已有巴西公民以魏因特勞布作為政府部長公開發表帶有種族歧視言論為由將其告上聯邦法院。

  巴西勞工黨、社會自由黨等主要政黨,以及主流媒體、學者和社會知名人士也紛紛批評魏因特勞布的不當言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回擊巴西教育部長不當言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