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開通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
2020-04-13 15: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2)江西開通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

  在南昌昌北機場,工作人員將防疫物資裝上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包機(4月12日攝)。 新華社記者 張浩波 攝

  新華社南昌4月13日電(記者程迪、孫楠)兩架運載出口防護物資的貨郵包機4月13日從南昌起飛,分別運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和日本大阪,這是江西為全球抗“疫”開行的首批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

  據介紹,江西首批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共兩班。其中,南昌至阿姆斯特丹航線貨郵包機由廈門航空公司的B787-900執飛,載重25噸,13日1時從南昌起飛;南昌至大阪航線貨郵包機由東方航空公司的A320執飛,載重30噸,13日8時50分從南昌起飛。

  據介紹,江西建立了醫療物資需求清單、出口企業清單,幫助江西企業對接海外採購需求,推動全省醫用防護物資出口。

  下一步,江西將完善國際航空貨運網絡,依托江西省防疫物資“三保”航空物流資訊雲平臺,積極組織貨源,擴大運力。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3)江西開通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

  南昌至日本大阪貨郵包機上裝載的防疫物資(4月12日攝)。 新華社記者 張浩波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江西開通醫用防護物資國際航空貨郵包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4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