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尼泊爾外長通電話
2020-04-14 17:1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4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尼泊爾外長賈瓦利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尼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不久前,班達裏總統專門就中國全國哀悼活動向習近平主席致電慰問,奧利總理也發表推特支援中方。這充分體現了中尼跨越喜馬拉雅山的友誼,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王毅表示,中國疫情防控取得明顯成效,不僅維護了中國人民的健康安全,也為各國應對疫情爭取了時間、積累了經驗。當前,中國將面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風險和挑戰。但我們堅定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克服困難,盡己所能,繼續向有需要的國家,特別是周邊友好國家提供幫助。

  王毅説,疫情發生以來,尼泊爾政府立足自身,採取果斷措施,遏制疫情在本國蔓延,盡最大努力維護民眾健康安全,體現了尼泊爾共産黨作為執政黨的初心和使命。當前南亞疫情快速蔓延,尼方仍面臨不小壓力。中方願繼續通過政府渠道向尼方提供援助,同時為尼方在華採購抗疫物資提供必要協助。

  賈瓦利表示,尼方祝賀中方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成功遏制疫情蔓延,取得抗疫鬥爭重要成果。尼方高度讚賞中方及時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幫助,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為推動二十國領導人特別峰會成功發揮積極作用。中方的努力與成效為世界樹立了典范。相信在中方引領下,國際社會必將取得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尼方感謝中國政府提供的抗疫物資援助,也感謝中國企業、民間團體提供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希望與中方團結合作,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夢想已久的婚紗照,來了!
夢想已久的婚紗照,來了!
熟悉的武漢慢慢回來了
熟悉的武漢慢慢回來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5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