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向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2020-04-15 10:3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休斯敦4月14日電(記者高路)中國駐美國休斯敦總領館14日表示,已開始向領區內中國留學生發放包括口罩等防護用品在內的“健康包”。首批收到“健康包”的中國留學生主要來自出現新冠疫情的6所高校。

  據休斯敦總領館介紹,約1.6萬件“健康包”近日從中國運抵休斯敦,並在總領館協調下快速完成清關手續。上周末,總領館工作人員對“健康包”進行嚴格消毒並完成分裝。“健康包”將分批次運送到領區內近90所高校,並通過各高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發放到留學生手中。

  據了解,“健康包”內除了防護用品外,還附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蔡偉的一封信。信中説:“同學們遠離祖國和親人,但黨和政府無時無刻不牽挂著你們的健康。在來勢洶洶的疫情面前,你們不是孤軍奮戰,祖國永遠在你們身後。”蔡偉還對留學生在國內疫情嚴峻時期捐贈抗疫物資的行動表示讚賞。

  幾周來,美國南部地區新冠疫情嚴峻。為保證廣大留學生的安全和健康,駐休斯敦總領館拿出自籌物資儲備,將約1萬只口罩分發到領區內發生疫情高校的留學生手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向留學生發放“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5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