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無證據表明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可預防新冠肺炎
2020-04-16 09:2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15日電(記者沈忠浩)世界衛生組織15日發布的每日疫情報告指出,迄今沒有證據表明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可保護人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目前不推薦通過接種該疫苗預防新冠肺炎。

  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為減毒疫苗,在全球兒童中廣泛接種。與滅活疫苗相比,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中的病毒仍有一定活性,對免疫係統具有一定的非特異性作用。非特異性免疫指機體對各種不同的病原微生物和異物的入侵都能作出相應的免疫應答。

  世衛組織説,美國計劃開展一項關于通過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預防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世衛組織將對可能得出的有關證據予以評估。

  在還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世衛組織不推薦通過接種該疫苗預防新冠肺炎,但繼續建議用其預防脊髓灰質炎。

  脊髓灰質炎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主要影響5歲以下兒童,尤其是嬰幼兒。患者如得不到及時救治,會産生嚴重不可逆的後遺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世衛組織:無證據表明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可預防新冠肺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6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