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敘利亞首批抗疫物資運抵大馬士革
2020-04-16 12: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5日電(記者鄭一晗)中國政府援助敘利亞的首批抗疫物資15日運抵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以支援當地抗擊新冠疫情的行動。

  載著抗疫物資的專機當晚飛抵大馬士革國際機場,抗疫物資包裝箱上印有中文和阿拉伯語文字“共築長城、共‘敘’抗疫”。

  在機場舉行的援助物資交接儀式上,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馮飚説,此前中國專家通過網絡視頻與敘利亞醫生分享了新冠病毒預防和治療經驗,檢測試劑盒是中國援助敘利亞的首批抗疫物資,隨後中方還將向敘方提供其他援助。中國將和包括敘利亞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共同應對新冠疫情。

  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代表敘方致以謝意。他表示:“國際社會應當攜起手來抗擊新冠疫情,沒有真正的國際合作就無法戰勝這一災難。”

  截至15日,敘利亞衛生部共報告33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5例治愈、2例死亡。3月以來,敘利亞政府為防控疫情已採取停課、暫停公共交通、關閉邊界、宵禁等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援助敘利亞首批抗疫物資運抵大馬士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6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