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捐贈的病毒檢測實驗室設備運抵塞爾維亞
2020-04-16 12:4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4月15日電(記者石中玉)由中國企業捐贈的“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核心設備15日運抵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能源和礦業部長安蒂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中國企業代表到機場迎接。

  這批設備由中國華大集團和中國紫金礦業等企業捐贈,將分別安置在位于貝爾格萊德和南部城市尼什的兩座實驗室,預計合計將提供塞爾維亞每天3000份樣本的檢測能力。

  安蒂奇表示,真心感謝中國朋友和夥伴,在與新冠疫情鬥爭的前線,他們和我們在一起。我們一定會一同取得勝利。

  陳波説,從合作協議的簽署到中方專家抵達,再到實驗室設備運抵,只用了數天,中塞雙方合作務實高效。“雙方將繼續通力合作,推動貝爾格萊德實驗室早日投入使用,提高塞新冠病毒檢測能力,這對塞抗擊疫情意義重大。”

  塞爾維亞紫金銅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淩德喜表示,在塞爾維亞面臨困難的時刻,紫金礦業作為在該國投資發展的中國企業,應當盡到自己的社會責任。他説,除捐建實驗室外,紫金礦業還將向塞方捐贈防疫物資。

  華大集團專家已于12日抵達塞爾維亞,他們將負責兩座實驗室的建設工作。華大集團國際發展事務副總裁熊韜説,貝爾格萊德實驗室內部已改造完畢,設備送達後將即刻開始安裝。如果一切順利,將從下周開始檢測,預計每天可以檢測約2000份樣本。而位于尼什的實驗室需要新建,因此所需時間較長,預計建成後每天可以檢測約1000份樣本。

  塞爾維亞衛生部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5時,塞爾維亞共對26278人進行病毒檢測,確診新冠病例4873例,死亡9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中國企業捐贈的病毒檢測實驗室設備運抵塞爾維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6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