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伊朗外長扎裏夫通電話
2020-04-16 12: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4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伊朗外長扎裏夫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伊是全面戰略夥伴,雙方一貫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在抗疫鬥爭中,中伊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同譜寫了攜手抗疫的合作篇章。在伊朗政府領導下,伊朗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疫情發展曲線趨于平緩,這表明伊方的防控舉措已取得積極成效。中方願同伊方加強抗疫合作,繼續向伊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伊合作在抗疫過程中必將得到進一步深化。中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也必將得到進一步增強。中伊作為兩個新興市場經濟體的發展壯大是歷史的必然趨勢。

  王毅指出,新冠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作為最早報告疫情的國家,中國始終本著公開透明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資訊,開展合作,為全球抗疫做出了重要貢獻。

  扎裏夫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向伊朗提供了無私幫助,伊朗人民對此深表感謝。當前形勢下,個別國家無理指責中國的抗疫努力,這既不負責任,也十分危險。伊方強烈譴責向世界衛生組織施壓的單邊主義行徑。

  雙方還就阿富汗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一致認為阿富汗問題應由阿富汗人民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當前形勢下,地區國家特別是鄰國應當為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發揮更積極作用。雙方同意繼續就此保持溝通協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王毅同伊朗外長扎裏夫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