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疫情下,希臘政府到府幫扶弱勢群體
2020-04-16 18:1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4月15日電 通訊:疫情下,希臘政府到府幫扶弱勢群體

  新華社記者于帥帥 王亞哲

  4月14日這天,新冠疫情期間接受政府“到府幫扶”計劃的希臘老人阿斯帕西婭·塔慕普拉基坐在家中,急切地等待雅典市新伊茲密爾區市政人員的到來。

  “多虧他們消除了我心底的焦慮和陰霾,讓我在疫情期間重新看到希望。”塔慕普拉基顫顫巍巍地起身,對新華社記者説。

  新冠疫情在希臘爆發後,希臘政府從3月23日起在全國范圍實施“出行禁令”,這一舉措將持續到4月27日。

  年過九旬的塔慕普拉基身患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疾病。新冠疫情在希臘開始蔓延後,她邀請另一位95歲的獨居友人住到自己家。“她95歲了,我們住在一起可以分享食物、相互照顧。”塔慕普拉基説。

  在這特別的日子裏,支撐這兩位老人生活的除了政府根據“到府幫扶”計劃每周提供的生活必需品、食物和藥品外,還有市政人員鼓勵的話語和溫暖的微笑。

  根據希臘政府提供的數據,“到府幫扶”計劃目前覆蓋全國273個區域,全國每日約有7.5萬居民受益,近21萬戶家庭得到了政府提供的免費餐食。塔慕普拉基是“到府幫扶”計劃的受益者之一。該項目由希臘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協同實施,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希臘政府不斷加大該計劃的推行力度,致力于為弱勢群體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希臘內政部長塔基斯·塞奧佐裏卡科斯14日視察新伊茲密爾區衛生中心時,對“到府幫扶”計劃進展情況表示肯定。他説,該計劃每天為300多名新伊茲密爾區居民提供餐食及心理支援,讓他們的安全和健康在困難時期得以保障。

  “當前該計劃的推行力度前所未有,政府正在托兒所及養老院等已關停的基礎設施部門為該計劃招募更多工作人員。我們的工作團隊已由最初的6人增加至20人。”新伊茲密爾區的“到府幫扶”項目工作人員伊萬吉莉亞·卡基勒魯對記者説,除提供免費餐食外,政府還開通了心理咨詢熱線,以解決市民在疫情期間産生的各種心理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通訊:疫情下,希臘政府到府幫扶弱勢群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6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