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報道 | 患難真情、投桃報李,習主席這樣表達對各國抗疫支援
第一報道 | 患難真情、投桃報李,習主席這樣表達對各國抗疫支援
2020-04-16 22:31:18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雜志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團結合作是國際社會戰勝疫情最有力武器》。文章第三專題著重強調:患難見真情,中方讚賞國際社會給予我們的寶貴理解和支援,中國人民銘記在心,中華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報李的民族,中方始終在力所能及范圍內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支援。

截至4月12日,中國已同153個國家舉行83場衛生專家視頻會議;中國政府和民間已經或正在向1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多批急需的醫療物資援助;已有6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同中方出口商簽署防疫物資商業採購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5日表示,中國政府決定向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亞、布基納法索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此前中國已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爾維亞、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內瑞拉、菲律賓、緬甸、寮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12個國家派遣14支醫療專家組。

(記者:陳杉、郝薇薇;攝影記者:龐興雷、邢廣利、石中玉、李學仁、涂一帆、許正;編輯:馬曉燕、金正)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