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
2020-04-17 14:3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記者譚晶晶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宣布了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的指導方針,將何時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的決定權授予各州州長。

  指導方針顯示,發布分階段計劃旨在降低新冠疫情卷土重來的風險,保護弱勢群體,具體實施將交由州長根據各州情況酌情處理。

(國際)(2)特朗普宣布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

  這是4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一家關閉的瑜伽館。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宣布了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的指導方針,將何時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的決定權授予各州州長。 新華社發(沈霆攝)

  方針顯示,重啟經濟計劃分為3個階段,且在實行計劃前各州和地區需滿足前提條件,包括確認14天內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及具有類似流感症狀的病例呈下降趨勢,確保醫療機構有足夠的接診、檢測能力,對高風險醫護工作者進行抗體檢測。

  第一階段,繼續執行現有防控措施。易受感染的人群繼續居家,所有人在公眾場所須最大程度保持距離,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活動,盡量減少非必要出行。企業繼續鼓勵遠端辦公,分階段復工,關閉辦公場所裏人群可能聚集的區域。學校、幼兒園等機構繼續關閉,禁止探訪老人院、醫院等高危場所,電影院、健身房、體育場等設施在嚴格執行保持社交距離及相關衛生要求前提下可恢復開放,非緊急手術可以在醫療機構門診進行。

  第二階段,易感人群繼續居家,所有人在公眾場所須最大程度保持距離,避免50人以上的聚集活動,可以恢復非必要出行。企業繼續鼓勵遠端辦公,關閉辦公場所裏人群可能聚集的區域。學校、幼兒園等機構可以恢復,禁止探訪老人院、醫院等高危場所,電影院、健身房、體育場等設施在執行保持社交距離及相關衛生要求前提下可恢復開放,非緊急手術可以在醫療機構門診和住院基礎上進行。

  第三階段,易感人群可以恢復公共活動,但要保持社交距離;低風險人群盡可能減少在人群聚集環境中活動。企業可以恢復正常運作。允許恢復探訪老人院、醫院等場所。電影院、健身房、體育場等設施在執行保持社交距離及相關衛生要求前提下可繼續開放。

(國際)(3)特朗普宣布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

  4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一家餐廳的窗前擺放著“外賣”標識。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宣布了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的指導方針,將何時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的決定權授予各州州長。 新華社發(沈霆攝)

  此前,特朗普宣布延長保持社交距離指導方針至4月30日,並建議美國人停止大規模集會、在家辦公、暫停不必要出行等。

  16日,七國集團成員國領導人召開視頻會議,與會方同意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應對疫情並實現經濟復蘇。成員國領導人將責成各國部長共同努力為安全重啟經濟做好準備,以便各成員國衛生係統更具彈性、供應鏈確實可靠,並在此基礎上重現經濟增長。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參與記者:劉品然)

(國際)(1)特朗普宣布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

  這是4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關閉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宣布了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的指導方針,將何時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的決定權授予各州州長。 新華社發(沈霆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特朗普宣布分階段“重啟”美國經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