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繼續增加 中非攜手戰“疫”
2020-04-17 15:0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坎帕拉4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控中心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7701例,死亡916例。目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國家包括南非、埃及、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確診病例均超2000例。

  16日病例增加較多的國家是吉布地和南非,單日分別新增156例和99例。目前非洲僅剩科摩羅和賴索托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非洲多國政府16日宣布延長現有防控舉措期限或推出新措施。塞內加爾16日宣布將國際客運航班禁令延長至5月31日。讚比亞政府16日宣布民眾在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科特迪瓦總統府15日晚宣布將國內學校開學時間延遲至5月17日。

  自新冠疫情在非洲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和民間組織通過各種方式向非洲國家提供幫助,並分享抗疫經驗。

  15日,中國政府捐贈剛果(布)抗擊新冠疫情物資運抵剛首都布拉柴維爾。剛果(布)外長加科索表示,患難見真情。自剛果(布)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已多次伸出援手,剛政府對此表示誠摯謝意。他説,中方捐贈物資標準高、品質好,為剛方抗疫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15日,盧安達衛生部長恩加米傑及該國多家新冠定點醫院負責人和一線抗疫醫生與中國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11名專家通過視頻會議,交流應對新冠疫情經驗。

  恩加米傑説,中國在新冠疫情發生後做出勇敢決定,遏制住了疫情傳播,這對處于疫情初期的各國來説是可學習的經驗。很高興能向中國學習包括疫情管控、病毒檢測、感染病人救治、疑似和確診病例隔離等控制疫情的相關經驗。

  16日,中國醫療專家組抵達埃塞俄比亞。該專家組共12人,包括流行病、呼吸、重症、檢驗、中西醫結合等領域的專家。同日,另一個中國醫療專家組抵達布基納法索。(執筆記者:張改萍;參與記者:王林園、呂天然、邢建橋、文浩、王松宇、郭駿、許正、肖玖陽、趙宇鵬、楊孟曦、吳長偉、李斯博、高竹、王守寶、聶祖國、白林、鄭揚子、荊晶、喬本孝、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繼續增加 中非攜手戰“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