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步行100圈的挑戰——英國99歲二戰老兵致敬戰“疫”勇者
2020-04-17 17:1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6日電 特寫:步行100圈的挑戰——英國99歲二戰老兵致敬戰“疫”勇者

  新華社記者于佳欣

  當地時間16日上午,英國貝德福德郡的一個院子裏,隨著99歲的湯姆·穆爾走完最後一圈,院內掌聲響起,兩列士兵齊刷刷向這位二戰老兵敬禮。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步行100圈的挑戰——英國99歲二戰老兵致敬戰“疫”勇者

  4月16日,英國貝德福德郡,99歲的湯姆·穆爾走完最後一圈後與士兵們交談。  新華社發(英國國防部供圖)

  這一刻,穆爾為英國醫護人員募集捐款頁面上的數字,跳到了1200多萬英鎊。

  作為一名參加過二戰的英國老兵,穆爾服役期間曾摔傷臀部,是醫護人員給予他悉心治療和照料。對此,他一直感恩在心。

  眼下,新冠疫情在英國持續蔓延,確診人數已超10萬,死亡人數逼近1.4萬。一周前,穆爾作出一個決定:這個月底百歲生日前,挑戰繞自家院子走100圈,為的是給醫護人員籌集捐款,目標為1000英鎊。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步行100圈的挑戰——英國99歲二戰老兵致敬戰“疫”勇者

  4月16日,英國貝德福德郡,99歲的湯姆·穆爾走完最後一圈後與士兵們站在一起。  新華社發(英國國防部供圖)

  繞院子步行100圈,每圈約25米,總共約2500米。這對于普通人來説不算什麼,但對于只能靠助行器行走的穆爾來説,並非易事。他瞇著眼,身體佝僂,手握助行器,吃力地邁著步子,緩慢而堅定。軍裝上的勳章起伏躍動,似乎在召喚老兵重返前線。

  “上次戰爭,我們的戰士是穿著制服的士兵,這一次,是穿著制服的醫生和護士,”穆爾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説,“他們是勇者,值得我們為其付出一切。”

  隨著穆爾的每一步、每一圈,網上募捐款的數字也在直線攀升。

  愛心無國界。世界各地數十萬人響應了他的募捐。數字變動的背後,跳躍著不同國家人民的愛心,也是對全球抗疫勇者的護佑。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3)步行100圈的挑戰——英國99歲二戰老兵致敬戰“疫”勇者

  4月16日,英國貝德福德郡,99歲的湯姆·穆爾走完最後一圈,兩列士兵夾道歡迎,向這位二戰老兵致敬。  新華社發(英國國防部供圖)

  從最初1000英鎊的目標,到現在的上千萬英鎊,穆爾坦言,從未想到會募集到這麼多錢。“感謝在這個特殊時刻所有伸出援手的人們,向你們致敬。”

  穆爾的善舉令無數網友感動。有人留言説:“80年前,他是個英雄。80年後,他依然是。”

  “曾經,他為國家安全而戰,如今,他為國家健康而戰。”

  ……

  抗疫之際,無人能獨善其身,人人都可以成為戰士。

  穆爾的募捐行動受到來自英國醫護人員、明星、官員和廣大民眾的讚許和支援。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在15日的例行發布會上稱讚他的行動“對所有人都是一個鼓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