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臉書擬出新舉措打擊新冠疫情相關謠言
2020-04-17 17:2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舊金山4月16日電(記者吳曉淩)隨著新冠疫情蔓延,網上相關謠言層出不窮。美國臉書公司16日發表聲明説,將在已有措施基礎上繼續推出新舉措打擊謠言,確保人們在臉書平臺上獲取關于新冠疫情的真實情況。

  聲明説,臉書計劃未來幾周內在刪除疫情相關的有害錯誤資訊後,利用新聞推送功能向曾經對這些資訊作出點讚、評論等反應的用戶發送權威辟謠資訊,提供事實真相。

  據介紹,臉書此前已經採取多種措施應對新冠疫情相關謠言。在讓人們獲取可靠資訊方面,臉書通過其“新冠肺炎信息中心”和彈出窗口等渠道發布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等機構的權威資訊。這個中心近期還增加了“獲取事實”新功能,發布經過臉書團隊及其合作夥伴核實的文章。

  在阻止謠言傳播方面,臉書與60多家事實核查組織合作,在全球范圍內對50多種語言的內容進行審查和評定。一旦某條資訊被認定為虛假內容,臉書就會對這條資訊採取措施,還會通過技術手段識別出相似或重復的虛假資訊並予以處理。截至目前,臉書已刪除數十萬條可能造成人身傷害的疫情相關謠言。

  另一種處理措施是顯示警告標簽。今年3月,臉書在大約4000萬條新冠疫情相關發帖上標注了警告標簽。據統計,當人們看到警告標簽後,95%的情況下不會再繼續閱讀原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臉書擬出新舉措打擊新冠疫情相關謠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