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在日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2020-04-17 19:3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在日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4月17日,在日本東京的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使館工作人員(前左)和留學生代表(前右)一起整理準備寄送的“健康包”物資。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新華社東京4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7日舉行留學生“健康包”發放儀式。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出席儀式並向留學生代表發放“健康包”。

(國際疫情)(2)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在日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這是4月17日在日本東京的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拍攝的“健康包”和所含物品。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孔鉉佑在講話中表示,疫情發生以來,祖國政府和人民以及你們的親人無時不在牽挂著同學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今天發放“健康包”,既是幫助同學們增強自我防護能力、堅定抗疫信心,更是向全體在日學子傳遞來自黨和政府的關心和問候。

  他説,當前日本疫情持續發展,希望廣大在日留學生不負祖國和親人的囑托與期望,保持冷靜,發揚團結互助精神,關注日本政府和使館發布的權威疫情資訊,自覺遵守相關防疫要求,了解掌握科學防護知識,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和營養。

(國際疫情)(4)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在日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4月17日,在日本東京的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留學生代表填寫準備寄送給各學校的“健康包”的快遞單。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到場的留學生代表紛紛表示,小小“健康包”蘊藏大能量,從國內到使館再到留學生手中,它傳遞著祖國對留學生的關愛和呵護,給予留學生堅持戰“疫”的信心。

(國際疫情)(6)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在日留學生發放“健康包”

  4月17日,在日本東京的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使館工作人員(右)和留學生代表一起打包準備寄送的“健康包”。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首批1萬個“健康包”16日傍晚運抵使館,裏面裝有口罩、消毒紙巾、連花清瘟膠囊和防疫指南等,預計將陸續送達使館領區200余所學校有急需的學生手中。據透露,19日還將有一批“健康包”運抵使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在日留學生發放“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