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向留學生發放防疫物資
2020-04-17 12:1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4月17日電(記者 郝亞琳)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15日舉行“健康包”發放儀式,將滿載祖國關懷的 “健康包”傳遞到領區中國留學生的手中。

  方方正正的“健康包”上,印著崇山峻嶺中逶迤的萬里長城。一句“愛心贈學子,萬裏近吾鄉”,寄托著跨越千山萬水的牽挂和呵護。每個“健康包”裏不僅有口罩、消毒濕巾,還有一本預防手冊。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向中國留學生發放的“健康包”。(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供圖)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表示,黨和國家克服資源緊張、航空運力等困難,千方百計協調一切資源,全力籌措物資,及時向全球海外中國留學生發放“健康包”。每一份“健康包”都體現出祖國對同學們的殷切關懷與關愛。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在發放儀式中講話。(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供圖)

  龍舟表示,希望同學們能在此次疫情中進一步堅定信仰,增強民族自信心與自豪感,保持冷靜頭腦、理性思考,在苦難中磨礪心志、鍛造品格、增長才幹、強筋健骨,在實現自身人生價值的過程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他還提醒大家嚴格遵守澳大利亞的疫情防控措施,減少非必要出行,科學理性看待疫情,減少心理恐慌,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加強自身防護,安心在當地學習、生活。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中國學聯主席王青玲表示,“健康包”凝聚著祖國對海外學子的牽挂和付出,讓大家倍感溫暖。學聯會做好後續的發放工作,將這份關愛傳遞給更多留學生,希望大家攜手互助,共克時艱。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龍舟、教育參贊郭春鳴同轄區內中國留學生代表合影。(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供圖)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轄區內多所大學的學生代表參加發放儀式並領取了“健康包”。教育參贊郭春鳴,協助發放工作的維州中文教師協會、澳洲國際商學院的代表也出席了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56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