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大洋彼岸感受祖國的關懷——留澳學子收到“健康包”
2020-04-18 12: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4月18日電 通訊:在大洋彼岸感受祖國的關懷——留澳學子收到“健康包”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白旭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XHDW)通訊:在大洋彼岸感受祖國的關懷——留澳學子收到“健康包”

  4月17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公使王晰寧(左)將健康包交給堪培拉大學的中國留學生。 新華社發(儲晨攝)

  當堪培拉大學的洪家誠從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王晰寧公使手中接過裝著防疫用品的“健康包”時,他説自己心裏暖暖的,“在大洋彼岸感受到了祖國的關懷。”

  17日,王晰寧一行來到澳國立大學和堪培拉大學,代表成競業大使慰問中國留學生代表,並發放“健康包”。

  近期,隨著國內配發的“健康包”防疫物資抵澳,駐澳使館工作人員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將一次性醫用口罩、KN95口罩、消毒紙巾、連花清瘟膠囊和防疫指南分裝成一個個“健康包”,向使館領區(澳首都地區、北領地)中國留學人員發放。考慮到當地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使館聯繫了澳華青年創業者協會以及送餐公司,委託後者在堪培拉免費遞送大部分“健康包”。

  該送餐公司堪培拉地區負責人王昊以前也是一名留學生。他對記者説:“我就想借這次機會回饋國家,將祖國的關愛傳遞給在澳留學生。”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金融專業大三學生詹修宸説,隨著“健康包”的到來,大家能夠更安心地學習。

  “無論是‘健康包’,還是前期使館給我們提供的一批應急口罩,都讓同學們感到很暖心。”詹修宸説。

  王晰寧説,疫情發生以來,黨和政府一直關心著海外學子的健康和安全。這次駐澳使領館在國內統一部署下,向在澳留學生發放“健康包”,就是為了幫助同學們做好個人防護,保證大家的健康。他還提醒同學們關注澳疫情發展態勢和使館發布的提示,遵守澳政府相關防疫規定和措施,安心在當地學習和生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在大洋彼岸感受祖國的關懷——留澳學子收到“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7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