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全人類團結一心共同戰勝新冠病毒
2020-04-19 16: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4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晚在世界衛生組織參與舉辦的“同一世界:團結在家”線上音樂會上發表視頻致辭,呼吁全人類團結一致,共同戰勝新冠病毒。

  古特雷斯説:“我們是團結在一起的全球公民,我們是聯合在一起的國家。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病毒,重建一個更加公平的世界。”

  古特雷斯指出,人類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危機,要想戰勝這場危機,就必須緊密團結在一起。“今晚,我們用人類都熟悉的語言——音樂,向英勇的醫護人員以及所有與病毒鬥爭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奉獻致敬。”

  古特雷斯還對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人道主義機構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他同時呼吁,在全球抗疫這個特殊時期,人們不要忘記弱勢和脆弱群體,應當在全球實現停火,共同對付新冠病毒這個人類的共同敵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全人類團結一心共同戰勝新冠病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7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