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北馬其頓提供抗疫援助物資
2020-04-19 17:1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地拉那4月19日電 斯科普裏消息:中國政府援助北馬其頓政府一批抗疫醫療物資18日運抵北馬首都斯科普裏。中國駐北馬大使張佐與正居家隔離的北馬副總理、北馬政府援助事務負責人布亞爾·奧斯馬尼,通過視頻連線舉行交接儀式。

  張佐表示,此前在中國疫情防控最吃緊關頭,北馬領導人和各界友人紛紛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支援和慰問,中方對此銘記于心。當前,北馬面臨疫情挑戰,中方對此感同身受。中方在自身防控任務依然艱巨、醫療用品依然緊缺情況下,克服困難,應北馬方緊急請求提供抗疫物資援助。

  張佐強調,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與北馬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主動分享抗疫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並願積極探討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採取靈活多樣方式,推動雙邊互利合作不斷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奧斯馬尼表示,感謝中方在北馬抗疫最關鍵時刻提供抗疫醫療物資,對此北馬方將永遠銘記。他還表示,抗疫鬥爭需要各國、各民族團結一致、合作互助,北馬方希望借鑒中國經驗,早日戰勝疫情,並在下階段復工復産期間能繼續得到中國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向北馬其頓提供抗疫援助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7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