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向在韓中國勞務人員代表發放“健康包”
2020-04-19 19:4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4月19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19日向中韓雇傭許可制下在韓中國勞務人員代表發放“健康包”,轉達中國黨、政府和人民對他們的關懷,並預祝“五一”勞動節快樂。

  活動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內舉行,20多名在韓中國勞務人員代表參加。

  這次分發的“健康包”內有口罩、消毒液、防疫指南、領事保護手冊和韓語教材等,以幫助勞務人員做好防護,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

  勞務人員代表表示,通過這次活動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及祖國人民的關愛,感謝大使館為身在異國的同胞雪中送炭,今後將進一步做好個人防護、安心工作。

  據駐韓使館介紹,2月中旬以來,新冠疫情在韓國一度趨于嚴重,中韓雇傭許可制下近2000名在韓中國勞務人員面臨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狀況。

  在使館統一部署下,經商處、領僑處以及商務部投資促進局駐韓辦事處一方面加緊制訂應急預案,指導在韓勞務人員做好自身防護,消除恐慌情緒;另一方面協調國內調配防護物資,同時因地制宜在韓國為勞務人員組織開展募捐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中國使館向在韓中國勞務人員代表發放“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