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統計全球病例逾224萬 德官員稱“群體免疫”不適用
2020-04-20 10:0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 19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9日10時(北京時間19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1153例,達到2241359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463例,達到15255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9日15時(北京時間20日3時),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4萬例,達到40585例。

  新聞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晚在世界衛生組織參與舉辦的“同一世界:團結在家”線上音樂會上發表視頻致辭,呼吁全人類團結一致,共同戰勝新冠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9日呼吁二十國集團各成員以科學和證據為指導,以堅定的決心繼續支援全球抗疫行動。譚德塞當天與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就全球疫情防控召開視頻會議。

  德國總理府部長布勞恩19日表示,“群體免疫”不是適合德國應對疫情的策略。他解釋説,若要在18個月內讓一半以上德國人口免疫,每天需有7.3萬人感染新冠病毒,而德國醫療係統將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因此目前聯邦政府採取的措施是避免感染,直到人們可以通過疫苗獲得免疫。

  法國總理菲利普1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法國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疫情正在“緩慢改善”,但法國還沒有走出這場健康危機。他表示,法國提高了口罩生産能力,同時從中國進口了大量口罩,提高了法國的醫療物資儲備。

  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發表電視講話指出,俄正分析其他國家的防控經驗,並與他國同行積極協作。俄後續有更多的資源和儲備用于採取措施,保護民眾生命健康並支撐俄經濟。

  日本時事社19日報道説,昭和大學客座教授二木芳人認為日本疫情今後一年都難以平息,完全平息可能需要兩三年。日本媒體分析認為,這可能會給已推遲至2021年的東京奧運會前景蒙上陰影。

  韓國政府19日宣布延長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至5月5日,但部分放寬實施中的高強度“社交距離”限制,並計劃在5月6日後轉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並行的生活防疫階段。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19日宣布,為更好防控新冠疫情,將原定于19日結束的“封城”措施延長14天,至5月3日。

  涉華動態

  據瑞士旅遊部門消息,19日淩晨,瑞士採爾馬特市旅遊局用燈光將一面五星紅旗投射到附近阿爾卑斯山脈的馬特洪峰,以此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同中國人民團結一心。

  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19日結束在菲為期兩周工作,乘機回國。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衛生部長杜凱和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等前往馬尼拉機場為專家組送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統計全球病例逾224萬 德官員稱“群體免疫”不適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