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中國援柬抗疫提信心、暖人心
2020-04-20 18:1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金邊4月20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索斯亞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柬埔寨和中國始終站在一起,緊密合作。中國對柬抗疫提供支援不僅帶來了信心,還溫暖了人心。

  索斯亞拉表示,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為柬醫務人員帶來了抗擊疫情所需的實驗室管理、門診管理、防疫規劃、治療方案等技術和經驗,中方還幫助柬埔寨建立了遠端醫療視頻係統。“中國醫生的到來不僅給我們帶來了信心,還溫暖了柬埔寨人民和醫務人員的心。”索斯亞拉説,柬中兩國樹立了合作抗疫的典范。

  索斯亞拉還對中國人民,特別是武漢人民同舟共濟、互相支援、遵守隔離措施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這些有效措施為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提供了示范。在此期間,湖北得到了中國其他地區充足有效的補給供應,這顯示了中國高效的治理能力。“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採取了堅定有效的措施。”

  他認為,如此勇敢果斷的決策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和福祉,不僅讓中國控制住了疫情,而且給其他國家爭取了寶貴時間應對疫情。中國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取得的經驗對其他國家也很重要。中國向國際社會及時分享抗擊疫情的經驗,為許多國家提供醫療物資等支援,這充分體現出中國對世界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高度責任感。

  索斯亞拉説,在如今全球形勢不穩定的背景下,中國在推進雙邊、多邊合作,區域和全球貿易中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中國依舊是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我對中國經濟持樂觀預期,相信中國經濟會逐步恢復並繼續強勁增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中國援柬抗疫提信心、暖人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1795